当前位置:手链网 > 手链图文 > 正文内容

四线凤尾结的编法图解

手链之家2021年06月03日 10:12:37手链图文3318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下传统中国绳结艺术中的基本结凤尾结编法图解,凤尾结有两线和四线之分,今天介绍的是四线凤尾结的做法。主要是给新手入门学习使用。这个结可用于编制编绳手链等小饰品。

一般凤尾结手绳单线的编法,也有双线的编法。但是这个手绳是由四根绳子依次套结而成。也就是四线编法,它的基本结还是凤尾结。

凤尾结它的别名很多,一些用来收尾的小穗我们叫做八字结,有的地方又叫做锁结,总之名字很多。大家不用纠结这个,它一般用于中国结结尾,起装饰作用,但是经常用于一些组合结的结尾。凤尾结的编法较简单,用处很多,基本结很常用,比如说我们常戴的转运珠戒指还有项链等,都是用这个结编的。主要是用于一些结型的收尾,也可以作装饰用的小穗,还可以直接用来编手链、小挂件等。如果用扁线来编凤尾结的话,还会让编出的结型显得更宽一些。

凤尾结手链寓意:象征龙凤呈祥、事业发达、财源滚滚等。

材料:四根不同颜色5号中国结线。

工具:剪刀,打火机,夹子。

开头部分:双联结

中间部分:锁结

结尾:双联结,纽扣

图文步骤

(1)准备好四根不同颜色绳子摆放好,如图所示。

(2)中间两根绳子分别挑两侧绳子。

(3)黄线做套。粉线做套并且进入黄线做的套。

(4)拉紧黄线,橙线做套同时进入粉线做的套。

(5)拉紧粉线,红线做套同时进入橙线做的套。

(6)拉紧橙线。黄线做套同时进入红色套。

(7)拉紧红线,粉线做套同时进入黄线套。

(8)拉紧黄线。橙线做套同时穿入粉套。

(9)拉紧粉线。红线做套同时进入橙线套。

(10)拉紧橙线,黄线做套进入红套。

(11)拉紧红线,粉线做套同时进入黄线套。

(12)就这样子黄粉橙红顺序循环进套。编织到需要长度如图。最后收尾,收尾方法如图。

凤尾结收尾,最后的线头隐藏回辫的凤尾结里去,讲究藏头藏尾。开头线头留短,最后线头留长,先穿插开头的四个线头。穿好后,不能露出线头。然后处理尾线的四个线头,并且应使手链的接口和别处一样。

凤尾结收尾处理好后,用两线编一个纽扣结。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shoulian.org/shouliantuwen/166/

标签: 凤尾手链
分享给朋友:

“四线凤尾结的编法图解” 的相关文章

教你编一条简约款渐变色手绳

教你编一条简约款渐变色手绳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3根棉线,这里用的是十字绣的线。 然后,对折,打个结。 开始编普通的三股辫。 编到合适的长度我们再打个结。...

绳子编织叶子手链教程,叶子教程编绳做法

绳子编织叶子手链教程,叶子教程编绳做法

编织手绳是很多朋友们喜爱的手工,几根丝线在自己的手上慢慢变成一个精美可爱的手绳是一种非常享受的过程。要如何用绳子编织出一条叶子手链呢,可能还多人不知道,今天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绳子编织叶子手链教程,一起学习一下中国结叶子编绳做法材料准备如图:取3根150厘米红线中间位置固定。如图:再取一根160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