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链网 > 手链品牌排行榜 > 正文内容

窗帘的保养与清洗

手链之家2022年12月01日 08:37:08手链品牌排行榜236

窗帘作为家居装饰的重要部分,除了隐私保护、调节光线的作用,精美高档的窗帘还能让家变得更加温馨、时尚、浪漫。随着人们对家装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高档窗帘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消费者对高档窗帘的类型及面料也日益挑剔,然而窗帘的洗涤和保养除尘往往被忽视, 都是半年甚至一年才清洗一次。由于窗帘常年悬挂容易积灰甚至沾上油污,是需要经常清洁保养。可由于窗帘过于笨重,清洗起来非常的麻烦,所以掌握正确的清洁保养方法,使窗帘亮丽如新并延长使用寿命。现提供一下清洗和保养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窗帘的清洗

由于窗帘的材质各不相同,每种材质的窗帘的清洗方式也就不同。窗帘洗好后最好不要进行脱水与烘干,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应自然风干。避免破坏窗帘质感与色彩感。

1. 绒布

绒布窗帘的吸尘力较强,换下后应用手将窗帘抖一抖,令附着在窗帘上的灰尘自然落掉再放入含有清洁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绒布窗帘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清洗,可用手轻压滤水。洗净之后不要用力拧,使水自动滴干蒸发即可。

2. 棉麻

棉麻质料的窗帘清洗起来较容易,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许衣物柔顺剂,可以使棉麻布窗帘洗后更加柔顺。

3. 纯棉纯棉布耐碱性强,可用各种肥皂及洗涤剂洗涤。水温应控制在35℃以下,可将窗帘放在温水中浸泡1~2个小时,但不宜长时间在洗涤剂中浸泡,以防褪色,之后再由清水漂洗干净。洗刷时切记不能用力过猛,以免其表面起毛。熨烫时,温度在120℃以下,最好垫上白布,以免其褪色,影响外观。晾晒时,窗帘上如果有霉斑,可用20克氨水对1升水的稀释液浸泡,之后漂清。4. 有花边饰有花边的窗帘不适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先用柔软的毛刷将表面的灰尘轻轻扫一扫,然后再轻柔清洗。

5、百叶窗

百叶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帘上喷洒适量的清水,用抹布擦干就可以了。如果百叶窗帘的拉绳比较脏,可以用蘸有清洗剂的湿抹布清洗。

5. 卷帘

卷帘一般较难拆卸,可以直接在卷帘上蘸洗涤剂清洗。清洗时应特别注意卷帘四周比较容易吸附灰尘的位置,若灰尘较重可用软刷将灰尘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

二.日常保养

1. 窗帘一般最好三个月洗尘一次,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

2. 清洗不同的窗帘需要不同的方法:普通面料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但易缩水的面料或进口高档面料建议选择干洗。

3. 清洗窗帘不能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涤剂,每过半年就应该定时清洗。尽量不要脱水和烘干,应选择自然风干,以免破坏窗帘自有的独特质感。

4. 如沾染上污渍,可用干净的抹布蘸水拭去。为免留下印记,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

5. 窗帘美容:所有窗纱洗涤干净后可以用牛奶浸泡一小时,再洗净自然风干。浸泡后的纱帘颜色会更加鲜亮(禁止漂白)。

6. 如发现线头松脱,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剪齐。

三.注意事项

1. 清洗窗帘就像“护肤”,不仅要清洁,还要保养,如修补针线破损的地方,维护一下窗帘的轨道,加固花边,重新熨烫,根据缩水率修改长度等,大大延长窗帘的使用寿命。

2. 拆下窗帘的配件再清洗,一幅窗帘既有适合水洗也有不适合水洗的部分,如蕾丝花边、丝绦等,要分别拆下来,然后分别清洗,洗完后再由专业的师傅缝制上去。

3. 如果有刺绣,要看非刺绣部分的缩水率大小,如果不大,如纱或丝绸,就可以水洗,缩水率大的如纯棉,也是哪里脏了洗哪里,如果是羊毛或者真丝,则只能干洗而不能水洗。

4. 窗帘上面有很多配件,如水晶扣、丝绦、蕾丝、绣花、镂空、扣结、绑带,以往用洗衣机洗、手洗或者干洗的方法都是不对的,容易造成缩水、扯丝、断线以及失去光泽等问题。正确洗涤的步骤是:先区分面料,如果是丝绒,不建议水洗,水洗让丝绒产生“阴阳面”,弄脏了只能洗局部,不能用手揉,只能用软毛刷顺着一个方向刷,确保绒面顺着一个方向过去,而且要使用窗帘专用洗涤剂,喷到面料上,而不是擦到面料上。

成立洗染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视察指导会

裘皮类服装如何清洗?

各种织物的熨烫技巧

<END>

编辑/排版 | 初若

西部洗染

WeChat : xibuxiran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shoulian.org/pinpai/11891/

标签: 手饰编绳
分享给朋友:

“窗帘的保养与清洗” 的相关文章

出门遛弯犬绳绝不能离手,否则...这不就被狗子给教育了嘛

出门遛弯犬绳绝不能离手,否则...这不就被狗子给教育了嘛 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只柴犬“黑豆”。 见过撒手没的狗子,也见过喊不回的狗子,但是像黑豆这样出门遛弯绳子不能离手的还是第一次见。 事情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 铲屎官看着四下无人,就把黑豆拴在椅子上,独自去把刚铲的屎扔进垃圾桶。 只有几米的距离...

博物馆里的虎形古玉鉴赏

虎乃百兽之王,无比雄健,凶猛异常 。东汉许慎《说文解字》称虎为“山兽之君”,可见古人早就对虎怀有敬畏之心 。我们的祖先曾以虎的威猛作为沟通天地神祇、驱邪崇镇之物。 石家河文化 虎面纹玉器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白玉。器呈扁方形,正面雕刻虎的面部。五官用减地法凸出,再以浅细阴刻线勾勒出轮廓,凹洞式耳孔,鼻...

为了走出大山(逐梦)

图为石漠化治理后的云南西畴县俯瞰。  吕德仁摄 一 谢成芬嫁到海子坝村时,村里还不通电,不通公路。 海子坝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蚌谷乡的一个村民小组,西畴县大部分土地是山区,是中国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海子坝村尤甚。 谢成芬勤劳,脑子灵,嫁过来三年就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盖了村子里最好的...

依稀南瓜香

秋风凉的时候,庄稼人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我身居城市,也听到了秋声,嗅到了秋天的味道,因为弟弟从老家给我送来了香喷喷的南瓜。 其实,弟弟给我送的南瓜是我亲手种的。有一年的清明节后,我在老家闲置的院子里种下南瓜,从此便年年都有收获。当初种南瓜弟弟是反对的,他说这东西城里人爱吃,但农村人根本不当回事,房前...

贪便宜买了只秃头哈士奇,9个月后美翻了,二哈的颜yyds!

要坚信,狗子都是潜力股,没有长得丑的狗,只有不懂得欣赏的主人! 因为样貌长得令人堪忧,这只哈士奇被低价售卖,只需要500块就能把它带回家了,怎么看都很划算,花这么少钱就能买到一只品种狗,犹如天上掉馅饼。 一位路过萌妹子注意到了,二话没说立即掏钱买下,本来就是折扣“商品”,妹子自然也没抱太大希望,只要...

滨州地图③|激活地域文化资源 滨州用“非遗”名片扮靓城市底色

滨州地图③|激活地域文化资源 滨州用“非遗”名片扮靓城市底色 编者按:滨州是“九朝齐鲁重镇,千年文化古城”,多个重大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多区域文化在这里融合,多个优势产业集群在这里培育。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滨州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转型创新的关键攻坚期、突破跃升的黄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