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链网 > 手链品牌排行榜 > 正文内容

豆瓣最低分剧集!你敢信《东八区的先生们》是张翰“十年磨一剑”的新剧?

手链之家2022年12月01日 08:37:10手链品牌排行榜272

一项并不光彩的尴尬纪录正在被创造——截至9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正在热播的网剧《东八区的先生们》豆瓣评分已经下降至2.1;即便算上两年前半途停播的《雷霆战将》,这个成绩也已经是豆瓣上并列最低分的剧集。

《东八区的先生们》海报

从第一集就“火力全开”的悬浮剧情,到男主角们身上几乎就快滴出来的“油腻”,再到诸多被指完全不尊重女性的台词、情节设定……《东八区的先生们》完全可以说是用实际行动惹起了众怒。

“都已经2022年了,实在难以想象竟然还会有这种剧播出!”“主角是弱智,就当观众也是弱智?”“现实中真遇到这种男的,我早就动手了!”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不光是普通网友、观众的吐槽层出不穷,就连一些从事编剧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也都没忍住表示了质疑和遗憾。

开篇第一集就尬到令人震惊

毫无疑问,《东八区的先生们》是带着“光环”而来的。从过去多年来陆续曝光的细节看,这部编剧阵容中包含了主演张翰自己的大作,最初其实叫《先生们,请立正》。和剧名相呼应的是,包括张翰在内的主创曾不止一次提到过,他们是想做一部男性群像作品。

剧情梗概显示,全剧主要围绕童语(张翰饰)、郭崇(杜淳饰)、李杰森(黄宥明饰)、向小飞(经超饰)四个性格各异的大学好友,进入而立之年后的各种生活、工作困境展开。表面上看,这个题材不说很好,但至少是有故事的。就在20多天前,《东八区的先生们》开播时,甚至网友热议中甚至出现了“男版《三十而已》(2020年播出的知名女性成长剧)”这样的噱头。

《东八区的先生们》目前评分已经降至2.1,并列豆瓣最低分剧集

不过,现实却是“血淋淋”的!

《东八区的先生们》几乎从一开始就成了一个接一个的“车祸现场”。第一集,包括张翰在内的编剧们就把悬浮二字演绎到了极致——好友结婚,童语等四位男主角竟然是坐着直升飞机空降现场的!“这想说明啥?有钱?还是男主们铁了心要来抢新郎风头、砸场子的?”今年26岁、原本想把这部剧当成正常情感剧来看的王露谣这样跟记者表达了自己当时的疑惑。

观众一脸懵:只是参加婚礼有必要坐直升机出场?

还是第一集,接下来的剧情更让王露谣感到了震惊和不快。婚礼结束后的泳池派对上,童语的好友向小飞对女孩们直言“水手要征服全世界的码头”。“这是摆明了说自己是‘海王’(有众多的暧昧对象、花心的人)的意思?”王露谣说,暂且不论真实与否,“这不就是把女孩当‘猎物’吗?看到这里,我是觉得不舒服的。”

大逻辑、小细节全都莫名其妙

今年42岁的刘漠从事影视剧策划、编剧工作已经超过10年,在朋友的吐槽推荐下,他也快进式地看了一些《东八区的先生们》。主要观感几乎就是莫名其妙,“假,假到我都一度怀疑主创们是不是故意在‘说反话’,玩讽刺!”

刘漠说,其实无论是编剧写剧本,还是导演在片场临时指挥设定一些场景,有所谓的“剧情需要”是很正常的。“但通常都还要考虑到逻辑上的自洽,就是和最基本的生活逻辑比,不能太离谱。”刘漠说,在这点上《东八区的先生们》里的“雷”几乎遍地都是。

《东八区的先生们》中有大量类似台词、旁白被指不知所云

首先就是4位男主角的人设——30多岁就在研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的公司当负责人,30多岁被评为名校副教授,30多岁当上奢侈品店店长、穿着打扮不俗甚至还被富婆客户求婚……他们又都还一起住在上海的别墅里。“真的是,也敢编?”刘漠直言,人设这种贯穿全剧最基本的要素都“立”不住,是大忌。

对于更多的观众来说,张翰饰演的童语和日后的上司许多(王晓晨饰)之间发生的种种或许更加让人印象深刻,吐槽不及。这里面包括但不限于童语喝醉弄丢了房卡、走错房间、睡错了床;两人争执,女方摔倒、男方一把抱住;摔倒之后,好巧不巧刚好吻到了一起……全都上演了。

“非要说这是情节需要,就是要保持这种1990年代的偶像剧的感觉,也能勉强能解释过去(笑)。”刘漠笑言,但还有一些桥段设计就有点想当然了。

官博评论区已经被各种质疑的声音填满

作为公司CEO和女主角之一和男主角之一双双快要迟到了,等电梯也迟迟不来。此时,女主角竟决定爬楼梯,男主角欣然一起行动。接下来的镜头是,两人一起爬上了20多层,还相视一笑。“看到这里我也笑得不行。20多层楼,等电梯怎么也比脚爬快吧?”王露谣这样说到。

刘漠印象深刻的是则是主角们创业开店,送外卖缺人手,男女主角决定自己上阵。地图显示距离长达32公里且堵车,打车都是三四个小时也到不了。结果,两人竟然决定共骑一辆自行车去送。“我只能说,这是典型的强行浪漫(笑)。”

低俗、涉嫌侮辱女性桥段随处可见

“我都已经把它当喜剧来看了!”目前在一家影视文化公司负责影视剧及综艺节目营销的谢晓蕊一边笑一边跟记者向记者说,但自己在笑得不行的同时也深深地觉得,这部剧对女性很不友好。

“第一集就有外国美女主动给童语送上房卡,这种就不说了。”包括谢晓蕊在内的很多观众、网友都觉得童语有两大举动几乎可以直接说是猥亵。

首先,是让#张翰的手#这一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当时的剧情是童语拦腰抱住许多,他的手疑似放在了王晓晨饰演的许多的胸部。而在此之前,童语拉住摔倒的许多时,镜头显示,张翰的手十分突兀地拉住了王晓晨的内衣带。截至记者发稿时,和后者相关的热搜话题#张翰新剧 扯内衣带#,阅读量已经超过了6.7亿。热议中几乎全部声音都是在声讨这个细节完全没必要,非常不尊重女性。

而在9月18日,该剧的另一段台词又引发了争议——“女人啊,受伤之后是最可怕的动物,万年流血不死的。”在刘漠看来,这句调侃其实在网上早有流传,不算新鲜,但“放到电视剧里,是有格调不高、欠妥的嫌疑。”

很多观众都觉得这样的台词就是明目张胆的低俗

刘漠说,《东八区的先生们》几乎可以说是集合了近年来观众在荧屏上最厌恶的所有“槽点”。剧情悬浮,主角们完全活在一个几乎不存在的世界;人设油腻,男主角对女性、对事业都有着自己的想象,这种想象和现实完全不符;乱融“梗”,看似蹭热点,但加上不合常理的情节,基本就是“车祸现场”。

更让人觉得哭笑不得的是,就在记者发稿前,#张翰曾带实习生看东八区的先生们#又登上了热搜。在去年播出的关注职场的综艺真人秀《初入职场的我们》中,张翰以老板的身份接待了三位实习生。

因为当时他的公司正在忙的就是《东八区的先生们》的剪辑等后期工作。所以张翰让实习生们也加入了进来,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看着他是如何对后期提要求的。类似“雪花落到了肩头不太好看,要落到眼睫毛上才好看;走路这段步伐,要剪得和背景音乐卡点”等等。

当时的主持人蒋昌建还直言,“老师带学生就是应该这么带。我(指张翰)把你放在一个我自己所在的场景,看我自己全心全意工作的状态……”而现在看来,张翰当时对这部剧的用心良苦似乎用错了地方。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shoulian.org/pinpai/11892/

标签: 手饰编绳
分享给朋友:

“豆瓣最低分剧集!你敢信《东八区的先生们》是张翰“十年磨一剑”的新剧?” 的相关文章

原创
                为啥老司机都会在排气管绑上根绳?老司机:用处大了,尤其在冬天

原创 为啥老司机都会在排气管绑上根绳?老司机:用处大了,尤其在冬天

现在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但是说实话很多车主对于开车这件事都是一知半解的,或者说根本都不懂。相比之下,老司机就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对象了,毕竟根驾龄时间长再加上驾驶经验丰富,说不定什么状况都遇到过,还都总结了一套自己的解决方法呢。最近在跟车主们的唠嗑中了解到不少老司机都会在汽车排气管上系跟红绳,车主们就叽...

熟皮子

在北运河两岸的村子,人们管鞣制牛、马、羊、狗、兔等动物的毛皮称为“熟皮子”。 进了六月就能熟皮子,所以清明前后,熟皮匠就开始去北运河两岸收皮子。去年入冬后杀狗宰兔宰羊时剥下的毛皮经过几个月的阴干已经变成直挺挺的坚硬皮板儿,敲起来当当作响。准备做狗皮褥子、缝兔皮帽子、吊羊皮袄的人家,说好加工费,过俩月...

为了走出大山(逐梦)

图为石漠化治理后的云南西畴县俯瞰。  吕德仁摄 一 谢成芬嫁到海子坝村时,村里还不通电,不通公路。 海子坝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蚌谷乡的一个村民小组,西畴县大部分土地是山区,是中国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海子坝村尤甚。 谢成芬勤劳,脑子灵,嫁过来三年就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盖了村子里最好的...

风清扬剑法很高?这五位与华山有关的高手都可打败他,书里有提示

所谓“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光寒十四州。” 在座的朋友应该都曾读过《笑傲江湖》这部小说,金庸先生在这部作品中塑造了两门绝世无双的剑法,第一门名为“独孤九剑”,九式剑法几乎可以破尽天下武学,主角令狐冲也因此成为江湖超一流高手,从而笑傲江湖之外。 另一门剑法则是《葵花宝典》,别惊讶,当年金老先生就亲口...

黑狗会带来厄运?不仅能辟邪,还能让铲屎更便宜

随着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狗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很高。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生活中养黑狗的人比较少。即使是比较受欢迎的拉布拉多,也几乎没有黑色的。 狗这种宠物比起猫来,性格更加活泼好动,哪里脏往哪里钻,不弄得一身灰都不能休息。它们不像猫那么干净,所以狗铲需要经常带它们去卫生间。特别是白...

汝南县第九小学:特色大课间,朝气满校园

汝南县九小:我们班的“小天王” 每个班里面都少不了一两个特别调皮,或是行为习惯不好的学生。就比如我们班的“小天王”小晗,那是“身外绝技”,每天都会惹出不一样的事,老师见了头疼,同学遇到皱眉。自己贪玩还不够,还喜欢招惹到其他的同学,一开始是周边的同桌同学,然后邻桌同组,最后全班让他惹过来一遍,用方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