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链网 > 手链知识 > 正文内容

南渝先生:说说佛堂的问题

手链之家2022年12月01日 08:33:47手链知识308

佛堂和仙堂、祖先堂、上方堂有异曲同工之妙,即是佛家子弟供奉的佛堂,其实和出马、出道弟子的佛堂,也是大同小异,所谓的堂,就是一种机构,仙堂讲究教主、堂主、将军、报马等等,佛堂也是一样,教主落座,然后必须有肋协菩萨、护法罗汉、金刚以及佛兵来保证维持佛堂的正常运作,所谓的堂就是一个缩小的庙,就是一个微波通讯的发射和接收装置。

先谈一谈佛堂要落座的佛、菩萨等等选择,出道弟子立佛堂,需要供奉实像或者堂单的,首先是本师释迦牟尼佛,这个是佛堂教主,必须供奉的,然后是杨柳观音,这个是出道弟子必须供奉的,供奉观音在于其普渡,也在于其闻声救难,另外观音有那么多法身,为什么要供奉杨柳观音?

因为杨柳观音是管仙家的,观音的每一尊法相都有特殊的意义,不是说随便供奉的,再有就是地藏王菩萨,在堂上,地藏王菩萨可以帮助弟子管理鬼仙,而且很多弟子有个误区,以为地藏王菩萨,仅仅是坐镇地狱的,其实地藏王菩萨又称为六地藏,就是说六道皆渡,同样也是管理仙家的。

这三尊佛、菩萨是顶堂弟子必须供奉的,还有就是弥勒佛,很多弟子可能没有注意到,时下我们通过功能看到佛、菩萨显现的时候,出现几率最高的就是观世音菩萨和弥勒佛,其余的根据弟子的佛缘,或者自身情况来供奉,比如弟子希望得到大智慧,供奉文殊菩萨,希望得到功能供奉千手千眼等等,再有就是堂上的护法,一般供奉的是韦驮和关公。

任何佛菩萨都说是分身无数,其实都是团队运作,我们出道弟子查佛缘的时候,通常会说,你的佛缘是哈尔滨的观世音菩萨,那么为什么观世音菩萨,还要分哪个地区、哪个寺庙的呢?这个问题就非常的好解释了,寺庙和道观都是分片治理的,和派出所有相似之处。

请佛像的时候,大家都说缘分不同,不同在哪里?就是你和附在佛像上的护法,是不是投脾气。

还有个比较实际的问题,就是佛像开光的问题,堂上供奉的佛像到底需要开光不?

是和否,两种说法都有道理,我都支持,开光有一定的仪式、仪轨,大的寺庙中的佛像,落座的都不一定是佛菩萨的分身,可能是佛菩萨的护法,供奉在家里的佛像,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开光仪式其实就是请佛家护法,合理合法的到佛像上落座的过程,很多朋友对现实中的很多,出家人能力表示怀疑,其实不然,出家人是代表佛、菩萨在人间的行走者,他即使一点能力没有,他运行开光仪式的同时,隐性生命同样,在根据规则安排护法落座,所不同的是落座的护法,级别可能会根据,寺庙佛像上落座的护法级别、开光者本身的道行、供奉佛像弟子本身的缘分道行有区别,所有请佛像、开光的时候,弟子本人最好是亲自去,亲自挑选。

很多出马弟子都会开光,有的开光仪式很简单,一个请字就足够了,但是笔者不赞成即将立堂的弟子这样做,顶堂弟子的大堂是有手续的,合法手续中同样包括佛家手续,手续也是分级别的,即将出堂的弟子,也许手续不全,或者说手续级别不高,这种开光请护法落座的仪式会和手续的级别、弟子的道行、仙家的能力有很大联系。

很多朋友问,到底有没有出佛堂的弟子,有,但是不是大家说的那一种,佛爷坐堂看病,佛像上落座的其实就是佛家护法,而不是佛菩萨,也就是说,佛堂、道堂、仙堂的格局大体相同。

那有没有任务存在呢?只要是堂口,一定有任务存在,就是佛堂也不例外,任务不是大家想像的那么简单,出堂口就和办了营业执照一样,开了饭店来了客人,就可以提供饮食服务,任何堂口的任务,第一点就是渡化弟子、渡化堂口落座的护法、仙家,保证自己堂口的稳定和进步,第二点是随缘渡化,随缘这两个字含义很深,缘分不是简简单单的你和我,我和他直接的缘分,还要有我们背后护法、仙家之间的缘分,同样也包括我们供奉的堂口,主管部门给我们安排的任务,关于堂口的任务,不想写很多,很多修炼佛法、道法的,都看不起出马、出道弟子,认为附体是一种入魔的表现,认为这些弟子,靠的就是玄虚哄骗别人,我没有想去辩驳,只是说,修行最低有两个方面,一是修炼自身能量,一个是役使鬼神。

修丹道者,强自身能量,吸引高级别的隐性护法来同修,修法术者,以符篆召请隐性护法来帮助,修佛者,靠的是灵光隐现和经文咒语来吸引、召请护法,大道至简,争在人心,对于修炼者,对于大堂弟子,修行者不过是自我提升的过程,不要以为役鬼驱神是能力,德重鬼神钦,修行之本在于一个德字,顶堂弟子,大堂任务简简单单就十二个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外圆融。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shoulian.org/zhishi/11843/

标签: 寺庙手绳
分享给朋友:

“南渝先生:说说佛堂的问题” 的相关文章

人类早期“驯服”绳结历史资料,绳结的演变过程

人类早期“驯服”绳结历史资料,绳结的演变过程

一起了解一下人类早期“驯服”绳结历史资料看看,早期的人们是如何通过打结记录生活,一起看看中国结绳结的演变过程小伙伴们有没有体会过一种绝望,叫“耳机线打结”不管我们事先怎么整理,耳机总是会自行变成一团乱麻;相反,鞋带不管系得多么紧,都会在关键时刻自己解开。各种乱糟糟的绳结,简直就是降低我们幸福感的“一...

雪花挂件编织教程,中国结雪花挂饰图解做法

雪花挂件编织教程,中国结雪花挂饰图解做法

雪花在南方比较少见,但到北方地区却是冬天时最常见的,天气冷时,片片雪花飘落时是一种非常美的景象,在以前,雪的多少会寓示的明年的收成。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雪花编绳挂饰教程图片,这类小挂件除了用钩编的方法其实也可以用中国结编绳方式来做出来,下面就是一个超详细雪花的编法,采用中国结的斜卷结用A玉线或72...

命悬一线,老人不满外墙施工,手拿两把菜刀砍高空作业工人安全绳

命悬一线,老人不满外墙施工,手拿两把菜刀砍高空作业工人安全绳 11月14日,在山东青岛, 一名男子在高空作业的时候险些找到住户老爷的“ 暗算” 。 从媒体资料中可以看到,男子此时正在悬空进行外墙施工。但一名老年住户与正在施工的男子产生了矛盾。 住户大爷与施工男子产生了口角,大爷随即抄起家中的菜刀...

国网吉安市吉州区供电公司:路遇受困车辆 电力车迅速解救

“太感谢你们了,车子陷入这个软泥里,没人帮忙可就麻烦了。”城管大队对国网吉安市吉州区供电公司长塘供电所工作人员一个劲地道谢。 11月27日,在石溪头村修路的道路上,城管大队的工程车陷入泥坑之内,因为道路崎岖,泥坑路面凹凸不平,司机无法凭借自身努力开出坑洞,焦急万分。长塘供电所工作人员发现困在路上的车...

诗是生命的宫殿(诗歌)

诗是一座生命搭成的宫殿 它能超越时间而存在 倘若有一天,世界都破碎 但诗永恒,依然会为我们挺立 继续给予和享用尘世的 快乐与勇气,春风回暖的气息 我所亲历的一切 将成为未知宫殿的底座 大理石照壁,绝不多余的 石料砖瓦,雕刻精美的廊柱 彪炳功绩的青铜,宁馨子白盘 水中的白莲,河流上空那一片蔚蓝 像早春...

让“课间十分钟”成为灵动的教育资源(附课间趣味活动100例)

近期,针对课间“只许喝水上厕所”现象,杭州某家长发出“课间十分钟野点又何妨”的质问,引发舆论热议。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场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等,并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学生“欢声笑语”的运动、对孩子全面成长重要性的认识。 在此形势下,学校如何答好课间管理这...